请看置顶。

做人,重要的是开心

【博娅】真空冷冻

(*'▽'*)♪


洛城海澜华:



  happy birthday to白煜w @Camus白煜 




  博士×阿米娅,事实上没有恋爱元素(……)




  本作博士,私设了一下性格()




  出战前的准备时间,对话部分用了原作对话注意




  ——




  “虽然我没有真正领略过,但是喀兰雪山穹顶所能见到的风景,我已经看见了。”




  ——




  “正在解析血液,请您稍后。”




  感受到手臂温热的血液顺着细长的,连接着分析仪的长管离开自己的身体,兴许是冷气开的过低,兴许是因为仅仅隔了一件薄薄衬衣就紧贴在纯金属的平台上,博士在此刻不禁打了个冷战。




  透过窗可以看见很远地方的,深红色的龙卷风和同色天空坠下的巨大陨石,尽管在这个距离看那些可以瞬间毁灭掉大半个移动城市的陨石不过是还没有放在一旁小桌上防止低血糖的薄荷糖大。




  博士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距离上次作战已经过了大约四天,罗德岛为了躲避天灾而缓慢移动的同时也在不断发现整合运动的据点,当然也有新的干员投来了简历,这个由阿米娅所主持的孤舟,似乎终于要在这个世界平定下来了。




  “解析完毕,报告已经生成,祝您度过愉快的一天。”




  系统音终于又一次响了起来,从分析仪处传来了打印机工作的声音,等到他从台子上下来,缓慢地重新将一层又一层防护服穿在身上时,广播的女声再一次发出了提醒。




  “干员,阿米娅在门口等待您。”




  意外。




  阿米娅作为目前整个罗德岛的核心,同时也作为最严重的矿石病感染者,这个时间应该和自己一样躺在某个房间等待着例行检查,以凯尔希医生的严格要求,她恐怕呆的时间比自己还要更长一点。




  等到系统迫不及待发出第二声提醒之前,博士推开了房门,看见卡特斯的少女倚靠在墙边,少有的没有穿外套——虽然搭在手上。




  卡特斯的听力似乎一向是最引以为傲的地方,由于和兔类的接近,他们通常也会表现出极高的警惕性。博士透过面罩,在浅浅的黑色中去看对方。




  耳朵竖了起来,而少女也同样转过头来,以饱满的热情酿造出笑容,先是挥了挥手,然后远远地开口:“博士!早上好!”




  和战场上的那种悲伤或者故作坚强完全不同,此时此刻的阿米娅的确是有着十足的精神和轻松,哪怕此刻映照在她身上的并不是阳光而是罗德岛过道内的人造白光,竟然也出乎意料的有着在文献中读到过的所谓“温暖的感觉”。




  “不需要进行检查吗?”




  防护服有着不错的性能,也并没有让别人怀疑的闷热,甚至通过高分子纤维还能完美的感受到外界的温度变化,走道中并没有人,而为了抑制……或者别的用途?冷气开的十分低,阿米娅此时此刻的短裙看起来有一点格外的单薄。




  “嗯,凯尔希医生今天说可以暂时停止身体检查了,似乎是因为矿石病得到了有效的抑制。”




  阿米娅笑了笑,并不高的卡特斯少女双手握住背在背后,语句的末尾微微上扬。




  “是这样吗,外套不穿不会太冷了吗?”




  “因为是刚从天火小姐那边过来啦,博士,想喝点什么吗?”




  旁边的饮料机沉闷的响了响,证明了自己的存在。




  博士不否认当自己听到Castle-3和Lancet-2两名……干员?开口说话时感受到了十足的震惊,尤其Lancet-2表示出了十分微妙的自我意识后,在一段时间内他都担心这些随处可见的机器都会冷不丁的开口。




  阿米娅在他发呆的时候把外套重新穿好,两个人以沉默的氛围一同走在安静到不可思议的通道里,距离喧闹的干员宿舍好像还有很长一截路要走。




  “博士。”




  “嗯。”




  她的鞋跟在地上轻轻敲打了一下,耳朵也随之稍微摆动了几下,恰好到了一扇窗前,外面飞速移动的干枯树种和身上布满裸露源石的野生动物在对方蓝色的双眼里飞快的掠过。




  “不冷的,不寒冷的,至少有博士在身边的话,是不会寒冷的。而且博士明明对别人不是这样的,哈哈。”




  比如之前,那句“他们很狼狈,去帮帮他们吧,阿米娅”,简直刻薄到让人想起来忍俊不禁。




  阿米娅在此刻转身,双手搭在了窗沿上,卡特斯族特有的长耳微微耷拉了下来,嘴角的笑容也随着窗外景色的变迁而缓慢地变浅变淡,然而她似乎还是心怀着某种希望,仍然挂着一点点笑意,转过来时,阿米娅闭上了双眼。




  “有时候,我会想起寒冷的家乡,那里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铜锈的味道。相比之下罗德岛是如此的温暖。所以,为了守护好这里,我必须更加努力才行。”




  窗外的赤红色飓风已然转变为了更为恶劣的天气,即使相隔如此之远,甚至隔着一层真空玻璃,也能感到空气的震动与大地的开裂,几块砂石敲打在特别强化过的真空玻璃上,发出很沉闷的响声。




  ——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她,或者怎样给予她力量。




  博士如此想着。




  哪怕艾雅法拉那边表示了自己是天灾研究的专家,所有人都肯定过自己的能力,但是失去的记忆和模糊的思维却也似乎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关于“本质上你还是一个懵懂儿童一般的存在”。




  他此时此刻感谢起杜宾的作战记录,更感谢自己失忆前潜移默化的思维方式在现在还能够产生下意识的正确决策。




  无法想象,如果阿米娅因为自己决策的失败而导致受伤会是什么场景,罗德岛的干员哪怕没有战斗经验也有着令人不可置信的天赋,例如安洁莉娜或者艾雅法拉,幸亏她们本身的战斗能力,目前罗德岛的作战还没有出现特别严重的负伤状况。




  令人不禁想起初次见到塔露拉时ACE干员的离去,哪怕现在也依旧是笼罩在当时去营救自己的干员心内无法忘怀的阴影。




  博士肯定自己在担心阿米娅。如果有一天阿米娅在战场受伤,那么罗德岛会不会就此崩溃都是问题,好吧,凯尔希医生的怒斥也是同样可怕的事情。




  于是使人不得不想起那位喀兰贸易之主银灰的话。




  谢拉格的贵人坐在会客室茶几的对面,在简单关心了妹妹崖心的病情后,翻看了罗德岛的作战资料和记录。优雅的菲林族在最后指着阿米娅的战斗记录,饶有兴趣地开口。




  “那个孩子,是叫阿米娅吗……了不起。若是现在不给她装上枷锁,就要有未来为她戴上王冠的觉悟。”




  银灰低沉地笑了笑。




  “我的盟友,她恐怕可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塔露拉——我虽然没有和她正面交锋,但是也不是没有听说过她的强大,实话说,从我目前知道的情报来看,我并没有能和她正面交锋可以占据上风,不,打成平手的觉悟。”




  言下之意几乎不需要再多挑明。




  “银灰先生,罗德岛,还有我个人,都相信着阿米娅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这个短暂的对话终止于崖心的闯入。




  “啊!老哥你真的来这里了啊!”




  银灰用眼神指责了顽皮妹妹的失礼,但还是起身微微行礼,一只手不动声色的揉了一下崖心的耳朵:“那我就先去人事部了,我说的提议,作为盟友,还是多考虑一下比较好。”




  “啊啊啊!老哥你——对了,博士,既然老哥也来了的话,下次来我们谢拉格吧——”




  崖心笑得很开心,露出尖尖的犬牙来:“博士,谢拉格没有天灾,天空永远是蔚蓝的,天上会飘着像柔软丝绸一样的薄云,而登上喀兰圣山,就会看到,完全没有被灰尘污染过的,仿佛蓝色琉璃一样的天空。”




  “……很美丽,非常美丽,我曾经听人讲过,而我总有有一天也会登上那里,那里一定是充满希望和喜悦的地方。”




  ……




  “博士?博士?”




  从回忆中稍稍清醒了过来,阿米娅略略皱眉,从眉宇间透露出一点担心来。




  “是最近又没有休息好吗……下次把工作给我一点吧,虽然博士很优秀,但是也不能这么透支……”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匆匆赶来的芬打断。




  “阿米娅!还有博士!前方似乎发现了整合运动的据点,接下来有什么作战打算吗?”




  阿米娅毫不犹豫地转身过去:“暂且按龙门作战时同样的部署出战,有新的情报立刻报告给博士,博士,到时候辛苦您了。”




  芬如同来时一样匆忙地赶去召集先锋和侦查干员,于是走廊里又只剩下了两个人。




  “阿米娅,如果仓促的话,你可以多休息一下。”




  博士低声说道,他仍然记着阿米娅仅仅只是一位有着出色源石适应能力的少女,本不应该承受如此的重负和劳累。




  她抬起头。




  “博士,我们的脚下,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也许这是一次没有终点的旅行,但如果是和您一起,我觉得,非常幸福。无论多么艰难的任务,只要有博士在,就一定能完成,我一直这样坚持着!”




  博士低下头去看阿米娅的眼睛。




  蔚蓝色的,让人想起被真空冷冻的采血管。但是博士此时此刻,的确似乎从阿米娅的眼睛里看到了崖心所说的那种,好像蓝色琉璃一样的,被称作“蓝天”的东西。




  那是希望,是美好。




  “阿米娅,你见过蓝天吗。”




  博士轻声对着面前的人说道,伸出手摸了摸对方柔软的长发。




  “虽然我没有真正领略过,但是喀兰雪山穹顶所能见到的风景,我已经看见了。”




  他想了想。




  “有空的话,去甲板上给我独奏一曲小提琴好吗。”

评论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